专访!路雅琪:卷土重来,不忘初心依旧澎湃

路雅琪,武昌职业学院旅游学院实训教师。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上,以总分排名第9的成绩入围国家集训队,实现了湖北省在这个项目上零的突破。

图片7.jpg

2018年,路雅琪在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的餐厅服务项目中,以总分第1的成绩入围了湖北省集训队,同年5月,以该项目第一的成绩代表湖北省前往上海参加第45届世赛中国集训队的选拔,虽然未能进入国家集训队,但是她并没有气馁,卷土重来,再次征战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2020年在武昌职业学院承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餐厅服务项目的比赛中,路雅琪最终以总分第1的好成绩获得该项目的一等奖,也作为代表湖北出征广州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餐厅服务项目的角逐。

图片9.jpg

进入集训队后,路雅琪和教练团队一起学习创意鸡尾酒调制与服务、Casual Dining Service、Fine Dining Service等更加复杂的知识内容,为了参加国赛做好技术储备,经过20多天的训练,3个模块的所有训练思路和难点基本都被解决,再最后对技术点进行反推出评分规则进行模拟评分,找到题目中可能包含的技能点一一进行分析。

图片6.jpg

路雅琪有今天的成绩并非偶然,她一直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她在专业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从未松懈。预祝她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加油!

来源:武昌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