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常潇阳:将欲取之,必先予之

常潇阳,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上,荣获优胜奖,入围国家集训队。

微信图片_20210531113436.png

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木工项目的他,每天都按时训练,不出去玩乐,即使和实训室一墙之隔的操场也极少踏足。训练是枯燥的,他开始和从前一样开始“不安分”,不想继续受这种劳累的生活。但是他的父母知道他在受到学校培养和学习技能时,感到十分的骄傲。他们的鼓励让他坚定了继续下去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531113448.png

一年,两年…每天制定学习方案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培养技术知识。参加很多的比赛,均获得了不错的名次,逐渐膨胀自以为优秀的他,却在2020年参加交流赛时迷失了方向…发现其他地区的选手更加的出色与努力,名次下滑的自己越来越抗拒每一天的训练。

在即将“迷失”的时候,刘谊老师和导师杨颖杰将他拉回了现实。有时训练到晚上,杨老师总能察觉到他情绪的波动,买瓶饮料,坐在实训室门口的地上讨论赛题、分享最近的生活等成了他们的日常。

微信图片_20210531113454.png

常潇阳是幸运的,他用技能改变了自己。不再碌碌无为,也拥有了努力的方向。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他将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奋进!

来源: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