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汽车维修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1.jpg

      7月13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汽车维修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市交通学校开赛。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省职业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九红、武汉市教育局工会主席许芬、武汉市交通学校校长简玉麟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单位的133名选手历经预赛选拔,同场竞技。

2.jpg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汽车维修行业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各单位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大赛的举办,对于引导和激发广大职工和院校学子的专业知识学习热情,不断增强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全行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良好氛围都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3.jpg

      此次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武汉市交通学校、湖北省运输与物流协会和湖北省二手车交易行业协会承办。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设置汽车维修、汽车调漆与喷漆、汽车车身钣金修复三个工种。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各工种竞赛获第1名且符合有关要求和条件的选手经综合考量,择优按程序推荐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5.jpg

      武汉市交通学校作为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和服务工作。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在接下来2天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