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工匠杯”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在汉举行

      11月19日,2020年“湖北工匠杯”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发源地、天姿、水晶之恋、简悦造型等知名美业品牌的500名优秀精英角逐决赛。

28.jpg

      本次大赛由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湖北省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承办。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精神,本次大赛评判团由武汉市行业主管部门官员及行业专家共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判员具备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国家级评判资格证书。依据国际大赛标准,有严格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29.jpg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表示,伴随着湖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美容美发行业呈现出迅速发展的态势,在吸纳社会就业、美化人民生活、拉动经济消费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传统服务行业,美容美发技能人才水平的高低直接反映了行业的发展水平和实力,因此,建设和培养一支美容美发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对于我省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和创新,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30.jpg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湖北省美容美发职业技能水平,发掘行业人才,加强技艺交流,强化服务能力,更好的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大赛围绕烫发卷杠组、艺术美甲组、新娘化妆组、创意化妆组、男士无缝剪吹组、美容刮痧组、美容纹绣组、女士创意剪吹组等八大项目进行实操比赛。

31.jpg

32.jpg

34.jpg

      经过激烈角逐,程亚林(烫发卷杠组)、曾雨婷(新娘化妆组)、李渤海(创意化妆组)、周思琦(艺术美甲组)、张锦(美容纹绣组)、薛静静(美容刮痧组)、张凯(女士创意剪吹组和男士创意剪吹组)等7名选手荣获技能大赛一等奖。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