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职业院校土建类教师专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11月21日,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职业院校土建类教师专业技能竞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所职业院校的37名选手参加比赛。

25.jpg

      此次大赛赛项为BIM土建建模,该赛项共有四项考查内容,分别是构件集方式创建模型、体量方式创建模型、建筑局部的创建、建筑模型的创建和成果输出,每位选手需要在三个半小时内,根据试题中给定的图纸和相关信息,独立完成所有竞赛内容。据了解,BIM是建筑信息模型的简称,它是将建筑工程各阶段相关数据进行集成的信息模型。近年来,BIM更是成为一项引领建筑数字技术走向更高层次的新技术。

26.jpg

27.jpg

      经过激烈的竞赛角逐,本次技能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举办“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职业院校土建类教师专业技能竞赛是一场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核心,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比赛,展现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技艺,助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进一步创造条件,努力建设技能型社会,建设技能中国。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