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动态】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赛事动态

      12月26日,2020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信息技术及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扬,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汉明、院长陈英颖出席大赛开幕式。会议由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众主持。

2.jpg

      张发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办好职业技能大赛,扎实推动技能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精心组织有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技能比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本次大赛立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旨在更好地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3.jpg

      夏汉明在致辞中指出,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进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院的产业贡献率和社会吸引力,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物联网人才支撑。

4.jpg

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 

5.jpg

6.jpg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项目 

7.jpg

8.jpg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宝武武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世赛(武汉)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分物联网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及应用2个竞赛项目。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内容,同时结合企业职业岗位对人才培养需求,并参照相关国家职业标准制定,采取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形式进行,吸引了来自全省9支代表队共31名选手同台竞技。将对各赛项获得第1名的选手,在报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