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陈世华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省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了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把握的重点工作。陈世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要求,聚焦职能任务,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质量,深入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促进人才聚焦和优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与教练式分组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省政府咨询委员秦尊文、武汉大学教授李燕萍、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智行合(北京)公司创始合伙人莫琼为培训班授课。分组研讨采取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部门与企业混合编组的方式,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促进就业、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充分调动全体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形成集体研讨成果,提升了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全面系统了解了我省十四五时期产业分布与发展趋势,准确把握了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创新了做好人力资源工作的方式方法,坚定了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工作的信心。

各市州人社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企业和领军人才所在企业负责人,仙桃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班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湖北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武汉、宜昌、襄阳、仙桃等4地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