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获奖名单的通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总工会 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的通知》(鄂人社函〔2022〕25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的通知》精神,我省自2022年底以来,先后举办了109个项目的比赛,近5000名选手参加了省级决赛,选拔出一大批优秀的技能人才,为我省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推进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大力实施“技兴荆楚”工程的成果。根据大赛有关规定,现对获奖个人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一、对获得各赛项前3名的选手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

    二、对获得各赛项金、银、铜和优胜奖的944名选手予以通报表扬。

    三、对获得各赛项前3名选手的教练颁发“优秀教练”证书。

    四、对大赛组织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突出贡献单位”证书;对积极组织参赛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证书。

    希望各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表率作用,激励广大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劳动者以他们为榜样,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立志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各地、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技兴荆楚”工程,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劳动者队伍,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1: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获奖个人名单.pdf

附件2: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突出贡献单位名单.pdf

附件3: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优秀组织单位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