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来了!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随着改革持续深入推进,部队迫切需要一批备战打仗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同时制定了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职业发展规划。

为进一步激发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应征入伍积极性,我省专门针对技能型人才应征入伍的惠兵政策来了。由省征兵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发文:关于做好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符合国家应征条件的男性,取得毕业证书及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的毕业生可享受本政策。

一、学校征兵有组织

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依托学生工作部门(武装部)设立征兵工作站,明确1名专职人员负责,在属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兵役登记、征兵业务培训、征兵宣传、初审初检等工作。各级征兵办公室将在相关院校开展预征兵员储备试点,加强对有参军意愿学生的跟踪教育培养,强化日常作风养成,为征集更多技术能手、“工匠”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d2f604b1b3461fc0ab231085e1558aa1.jpg

二、参军入伍有优待

按大学生毕业生标准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入伍奖励金:符合国家应征条件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从我省批准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分别按专科、本科学历,享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有关政策。其标准、发放地、资金渠道、发放方式等按现行政策执行。

湖北省现行大学生士兵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政策:专科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增发50%;本科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增发100%。

8bdd8a131a73c7d2a54314b44eacdc34.jpg

三、上站定兵享优先

全程享受“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自2021年起,相关类型毕业生,参军入伍时享受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享受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依据所学专业和部队需要优先安排分配去向。

 d2d2bf59c55c524bf5ed217b81851aaf.jpg

四、退伍就业有保障

服役时间计入工龄、劳动合同续存:已与国有企业签订用工协议的相关类型毕业生,企业应依法支持其履行兵役义务,按照《兵役法》等有关规定,服役期间劳动合同续存,服役时间计入工龄。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表彰奖励的,优先安排使用。

9004c9b5403133ab3bef0453f7c5bb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