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培养2.8万名高素质“湖北护工”

今年7月底,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和《人社部 财政部 民政部 商务部 全国妇联关于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实施康养技能人才培训计划,打造“湖北护工”品牌。

图片.png

我省提出的目标任务是,2021年至2022年,以就业重点群体、相关行业企业职工以及康养服务机构从业人员为主要对象,深入开展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保育师等康养类专项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各类康养服务技能人才15万人次以上,其中养老护理员6万人次以上。同时,不断完善康养培训体系,建设一批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大力提升培训基础能力。

图片.png

省人社厅迅速行动,将培养高素质“湖北护工”列入我厅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由厅主要负责人领办。项目提出,2021年,在全省实施“湖北护工”培训计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政策,高质量培训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保育师5个职业(工种)康养服务人员2万名。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