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技能 促就业 | 我省各地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一、十堰赤壁让技能培训成为劳动者就业的“加油站”

就业是民生之本,培训是就业之基。赤壁市就业训练中心按照中央、国务院保市场保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为实施援企稳岗促就业作保障。同时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根据市内不同的产业特点、群众意愿及个人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上半年在全市各乡镇和工业园区开展了岗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岗前培训及专项就业技能培训等共计29期,参训学员超千人。

image.png

为顺利开展各项培训工作,赤壁市训练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各个乡镇及工业园区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各类企业摸底调查用工需求、缺工种类,针对性制订特色专业培训计划、教学方案,进一步提高技能培训的可行性、实用性。培训课程既有电子商务、中式烹调、家政服务、育婴师、茶艺师、美容师、网络直播等热门实用技能,又有机械制造、纺织、电子等企业急需工种专业。参训对象包括企业职工、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

通过培训,一方面为企业减轻对员工培训的负担,通过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职业技能,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失,增强了企业稳岗保工。另一方面帮助失业人员等群体提升了再就业的技能水平,增强了就业本领,拓宽了就业渠道。

image.png

下一步,赤壁市就业训练中心将不断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充分利用现有培训资源,不断加大我市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并通过组织职业推介、学员回访等多种方式,保障培训质量,进一步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实效,帮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以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二、孝感安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image.png

近日,安陆市辛榨乡第二期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在辛榨社区开班,74名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6天,设有家务劳动技巧、衣物收纳、婴幼儿护理、家居美化常识、家庭安全防范等课程,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让大家在轻松的学习氛围高效地掌握家政服务技能。

学员培训结束后,将参加结业考试和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合格学员将获颁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