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赴黄冈开展调研工作

image.png

8月21日至22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率调研组赴黄冈市围绕乡村振兴、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

image.png 

8月21日,董长麒会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一行实地参观了燕儿谷电商直播基地、工匠学校、研学体验馆,听取了省人大代表、燕窝塆村第一书记徐志新关于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电商发展建议情况的汇报。

image.png 

调研组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燕儿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成功经验值得肯定。希望燕儿谷继续围绕康养融合发展区、“两山理论”实践区、乡村治理示范区、文化振兴先行区“四区并进”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加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助农直播力度,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造大别山乡村振兴样板。

image.png 

调研组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好绿色资源、发挥好生态优势、突出好地方特色,提升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和成效,当好绿色发展模范。要大力实施能人回乡,培养致富带头人、培育电商人才,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坚持发展农业农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把产业兴旺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老百姓在产业振兴中实现共同富裕;要抓住乡村振兴系列利好政策,科学谋划乡村振兴蓝图,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image.png 

省人社厅职称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吴丽华,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王进军,省职鉴中心主任张发军,黄冈市副市长潘国林,罗田县县委书记郝爱芳,县委委员、常务副县长赵小虎参加调研。

image.png 

当天下午,黄冈市副市长肖红娟及罗田县县长周黎、副县长卫松陪同调研组来到罗田县宏源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发展文化及专技人才、技能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等情况,详细了解职称制度改革的推进情况和推进职称制度改革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调研组提出,要对企业提出的疑点困惑及时回应、解答,尽最大力度优化职称评审服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image.png 

8月22日,董长麒一行赴黄冈师范学院开展调研。在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校长漆昌柱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民航从业人员培训基地,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贯彻落实职称制度改革特别是职称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总体情况,以及推进中小学教师、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情况。

image.png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积极服务人才强省建设、“三高地两基地”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把推进职称制度改革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及早发现、个个击破。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凤娥参加调研。

image.png 

黄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焱山,党组成员、副局长艾福民,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广文,局职称科、职建科同志全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