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 | 武当山:“点单式”技能等级评价培训 畅通茶艺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为打造“武当茶艺师”人才品牌,提高茶艺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3月18日,武当山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4年第一期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培训班在君澜度假酒店开班,共有46名茶艺从业者参加本次技能等级评价。

4.jpg

    近年来,作为绿色饮品的茶和修身养性的茶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茶艺师的职业需求量大幅度提高,是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职业。

    本次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涵盖了茶文化、茶艺相关专业知识,考核学员对茶文化知识的综合理解。操作技能考核分成15组进行,通过抽签分组选择武当山茶、红茶、茯砖、千两中的一种茶艺进行考核,学员们以规范、优美、流畅的动作洗杯、落茶、冲茶、倒茶、奉茶,充分展示茶艺操作技能,诠释茶叶的色、香、味、韵,以及茶道艺术的形与神。

5.jpg

    本次培训旨在为武当山茶产业和文旅服务高质量发展挖掘培育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推动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