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集训工作会议召开

为做好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我省参赛代表队备赛训练工作,2月18日,在武昌职业学院召开集训工作会议。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集训单位负责人及技术指导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9490150a23b2aedabfb84afc2fbabb88.jpg

会前,实地考察了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集训条件。会上,认真研读了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技术文件,听取了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赛项备赛和集训方案汇报,部署了备赛相关工作。

c0be2d6be5c700f973da9582ae55d495.jpg

会上要求,赛项集训团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精准到位,拿出“为荣誉而战,为名誉而战”的工作状态。弄懂吃透技术标准和规范,认真研读国赛规程、评分标准,制定周密合理的训练计划,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守纪训练,科学把握“教”与“练”、“练”与“赛”的关系,要注重对选手的心理辅导,关注选手的心理,帮助他们调整到最佳状态,力争在国赛中取得新突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组织有力、服务有心,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集训团队要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50111d4a6d81a4d33696473b9581c91e.jpg

据悉,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拟定于在浙江杭州举办,人社部拟于4月举办。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也是一项全新的全国性赛事。大赛将齐聚全国近3000名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技术技能专家、教练和选手。他们将带来新职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引领新职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全民数字技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赛共设20个比赛项目。获得各比赛项目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大赛期间,还将举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宣传展示、技能中国行、中华绝技展演、新职业相关信息发布、新职业对口企业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