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 | 第八届“咸宁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茶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为进一步加强咸宁市茶产业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广大茶产业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提高,打造“咸宁工匠”品牌,近日,咸宁市第八届“咸宁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赤壁市落下帷幕。

 640.png

大赛现场,制茶项目赢得了大量观众的围观,看着片片嫩绿的茶叶在制茶师傅揉、捻、拍等娴熟的手法下逐渐成形,茶香四溢,不时获得观众的赞叹。

评茶赛场,选手聚精会神、认真专注地辨认茶形、对样评茶,进行品质审定、品质分析、茶树品种辨识,完全依靠感官评定茶叶色、香、味、形的品质。茶艺赛场茶艺选手身着飘逸的茶服,以规范的操作方式、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举手投足间传递出茶文化的魅力,尽显茶艺之美。

 640 (1).png

此次大赛由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赤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赤壁市人社局、赤壁市一片叶培训学校协办。大赛设置了茶艺师、制茶师、评茶员3个赛项,获得了全市茶企的大力支持和茶业从业人员的广泛参与,吸引了105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1支代表队,55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决赛。

 640 (2).png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技能强市战略、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生态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咸宁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掘一批、提升一批技能人才队伍,在全市掀起劳动光荣、崇尚技能、重视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

咸宁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赛事,让咸宁市茶产业技能人才开拓视野、交流技艺、展示才能,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掘一批、提升一批技能人才队伍,在全市掀起劳动光荣、崇尚技能、重视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