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和国赛获得25个奖项,这所学校技能型人才辈出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公布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获奖名单的通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中,在家具制作、木工、园艺、精细木工、供应链管理(国赛)、木工(国赛)等14个项目中共荣获25个奖项,其中金奖7项、银奖8项、铜奖2项,优胜奖8项。杨颖杰、刘尤、程朕、周晋超、石亮等17名教师获得“优秀教练”称号,该校也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贾京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金牌

    为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总工会 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的通知》(鄂人社函〔2022〕25 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湖北省选拔赛的通知》精神,湖北省自2022年底以来,先后举办了109个项目的比赛,近5000名选手参加了省级决赛。最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9名师生代表湖北省出战在天津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1个金奖、7个优胜奖的佳绩。这是该校继连续四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后,又一历史性突破。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遵循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突出素质与技能,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狠抓学生技能大赛,建立了“校赛-省赛-国赛-世赛”四级技能竞赛机制,实现了大赛专业全覆盖、学生全参与,为取得比赛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该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金奖1个、优胜奖7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优胜奖7个;在全国林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8个。同时,该校是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是第46届、47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是湖北省世赛基地入选项目最多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