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 砥砺前行 技工院校教师展现硬实力——全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image.png

109-10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承办,襄阳技师学院协办的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说课答辩竞赛环节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172名教师选手在比赛中精彩亮相、施展才华。

本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设置了思政、机械、电工电子、信息、交通、服务、财经商贸、农业与工业综合、文化艺术与其他、公共等10个类别,由教学方案设计和说课与答辩两个环节构成,成绩各占50%。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image.png

9日上午8点,公共类别就已经开始比赛了,参赛教师们说课阐述10分钟(含视频播放),答辩3分钟。来自襄阳技师学院的吕俊老师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她说:通过这次比赛,使我的教学水平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学习其他学校老师的教案设计和说课思路,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和交流,是我最大的收获

image.png 

今年,襄阳技师学院共有10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副院长燕宏对教师选手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这次大赛,使全省技工院校对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理解更加深刻,同时对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与职业能力,给教师们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促使他们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image.png 

技工院校走出了很多优秀技能人才,离不开教师的辛勤培养和国家的大力扶持。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作为人才公共服务部门,我们高度重视技工院校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升工作,以赛促建、以赛促训,引导和激励广大技工院校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技工院校教学质量。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提高我省技工院校及老师的教学教研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