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蕲春·从艾出发”湖北省艾灸职业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11月3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艾灸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曾九洲,黄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张思林,药膳制作项目裁判长、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卢永良,蕲艾保健灸疗项目裁判长、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松,蕲春县政协党组书记李国忠,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志刚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龚超主持。

image.png 

历经鏖战,来自全省11个市州的126名参赛选手在蕲艾保健灸疗和药膳制作项目中切磋技艺、亮出绝技。他们以精湛的技术和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艾灸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技能竞赛是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也是展示工匠精神的交流平台。本次大赛旨在推动艾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助力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打造“中国艾都”健康文化品牌。据悉,为做好本届大赛筹备工作,大赛组委会各工作组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照大赛项目和技术文件,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各类方案预案,做好大赛各项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规范而温馨的竞赛环境,办出了规范、公平、标志性的大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