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赛集训进行时 | 闵浩:创新进取驱使技能水平飞跃

    自1月10日起,我国正式开启了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的集训工作。在全国六个基地依次展开的集训,旨在为我国备战世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省选手闵浩,作为一名优秀的光电技术技能人才,有幸参与其中。

640.jpg

闵浩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现场

    光电技术项目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新增项目,主要考验选手根据客户需求,运用专业技能满足人们对城市景观、楼宇建筑的光照效果和节能要求的能力。这不仅包括产品开发和系统应用,还涉及到后期的维护和优化。据闵浩介绍,该项目的技术难点主要集中在光电应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尤其是智能照明系统的安装与调试模块,对选手们编程的熟悉度提出了极高要求,需要选手在三个半小时内完成大量工程的施工工作,并且全英文完成编程任务。

    为了达到最佳的集训效果,此次集训涵盖了光电应用终端的制造与检测、光电应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光电应用的维护与优化等多个关键领域。在高强度的集训过程中,闵浩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和使命感。他表示:“自加入国家集训队以来,我始终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我的心态变得更加沉稳,对于个人的目标和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照片3.jpg

闵浩在集训期间

    在提及两个月的集训收获时,闵浩直言,在灯带制作等关键技术环节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他提到,通过与集训队队友的深入讨论和共同探索,他们共同开发出了一种更高效的新方法。这不仅提升了他的个人技术水平,也增强了整个团队的整体实力。

    此外,集训基地为队员们配备了专业的体能教练,并制定了一系列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这些计划也帮助他增强了耐力和抗压能力,还使闵浩能够高效地应对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任务。

640.png

闵浩在集训期间

    从省赛到国赛,再到世赛集训,回顾闵浩的技能成才路,他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也离不开背后团队的支持与付出。一步步走来,闵浩深感自己处在一个优秀的团队中,得到了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

    同时,他也深知,只有不断学习、交流、探索,主动摸索、主动思考,才能在光电技术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在接下来的集训中,他将继续努力,为集中考核再创佳绩而努力拼搏,争取获得世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