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国家集训队主题活动

image.png

1017日上午,经过7天紧张而艰苦训练的国家集训队,按照集训计划修整一天。为了增强集训队选手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树立勇于拼搏、为国争光的战斗意识,同时了解十堰市本地人文特色,学院组织集训队全体成员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9点整,集训队全体成员来到十堰市博物馆,在讲解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参观了武当文化、南水北调、东风与十堰等主题场馆,详细了解了十堰市悠久、灿烂的人文风貌。选手们通过参观,惊叹于郧阳人的悠久历史、武当建筑的宏伟精湛、南水北调工程的浩大磅礴和东风发展的艰辛与辉煌,对十堰市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

image.png 

随后,集训队全体成员来到郧阳区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三鞠躬缅怀为了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选手们从内心深处更加明确认识到:之所以现在能够有如此优越的条件来学习技能,参加大赛,是革命先烈和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辜负先烈们的流血牺牲。要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美好时光,加倍努力,刻苦训练,争取在赛场上优异的成绩。今后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以此向先烈们致敬!